English

赤城依法保护森林资源

2000-02-15 来源:光明日报 周建军 侯海云 王义勇 我有话说

河北省赤城县公安局林业分局提高全民法律意识,依法严厉打击毁林、盗伐滥伐林木犯罪,加强林木管护,使全县森林资源得到了有效保护。

赤城县属于河北省林业大县之一,全县有森林资源260万亩。为提高全民的依法保护森林意识,县公安局林业分局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广泛宣传《森林法》等法规,除利用广播、电视等宣传阵地经常宣传外,去年共出动宣传车60多台次,深入乡村和主要林区宣讲《森林法》460多次,刷写标语8000多条,印发宣传材料2000多份,使广大群众依法保护森林的意识大大增强,全县违法毁林、盗伐滥伐案件逐年下降。此外,该县把依法严厉打击毁林、盗伐滥伐犯罪作为重点来抓,县公安局林业分局设立了举报电话,乡村有举报箱,村村设立监督员,对批准采伐林地逐块实地核查。在处理中坚持严格、依法、公正办案,做到发现一起,严肃查处一起。去年共立案125起,查处122起,结案率达97.5%,有184人受到法律、行政处罚,林业行政罚款达15.5万元,有力地震慑了犯罪,教育了群众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